Friday, June 5, 2009

小小威, 你應該叫什麼名字呢?

還記得生小若雅的時候, 為他的名子可傷透腦筋, 想了又想, 又Make the Whole List, 不只是要我們喜歡, 還要家裡的每一個人都同意都會念才口以哩!

這一陣子, 沒事的我又開始為小小威的名字想了又想, 想說既然小若雅英文名字是"Z"開頭的, 要不要弟弟也跟著用"Z", 中文的話女生用"若", 男生要不要用"以", 找了又找, 就列了這些.....

小若雅的"Zoya"是"Life生命"的意思, 所以看到"Zeke"和"Ezekiel"是"God Will Strengthen力量"就覺得很不錯, 但是有人真的叫做"Zeke"嗎?

本來我和威爺最喜歡"Zachariah"是"God Has Remembered"的意思, 都已經決定了乾脆讓小小威叫做"Zachariah", 是"Z"開頭的又是聖經裡的名字!

卻發現........ 我住在紐約的表姊, 她剛剛出生的兒子就叫做"Zachariah", 啊~~~ 雖然表姐說沒關係啦, 但是這樣真的好嗎?

威爺說那"Elijah"呢? 是"The Lord Is My God" or "My God is Jehovah", 聽起來也不錯!

還記得以前超喜歡"Enoch以諾"的, 但是我弟說"Enoch"很像是Knock on the door, 會被人家笑, 我媽說聽起來像是什麼娜的, 像女生...... 哎....... 真素難啊!

中文呢? 朋友中我知道的有以晨, 以曦, 以誠, 以琳, 以鐸..... 而且我知道最好名字裡的字不要跟親戚一樣最好, 尤其是長輩, 偏偏偶的親戚多, 才發現取中文名字好難喔, 看來我需要一本中文字典哩! 哈哈哈哈哈哈.......

願神可以親自告訴我小小威應該叫做甚麼名字!

目前我們還是最喜歡Zac(Zachariah) Hsien......

中文就還沒搞定......

洗以澔
洗以皓
洗以澤
洗以擎
洗皓澤
洗以勳
洗以樊
洗以....

如果你有更好的名字與想法, 給些意見就留話給我們嘍~!

1 comment:

Unknown said...

Yes! My name is Zeke!!!
And I love it.